×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云浮校区中医药综合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2024-02-26 教学实验中心 浏览量: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粤教高函〔2024〕9号),根据《2023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由我校教学实验中心牵头申报的“云浮校区中医药综合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长期以来,我校教学实验中心以“高起点、高水平”的标准,“统筹、开放、共享”的指导理念,根据学科课程特点,组成了基础医学平台(机能学实验室、生理生化实验室、仪器室、标本室等)、中医学平台(诊断学实验室、中医临床实验室、针灸学实验室等)、中药学平台(植物组织培养室、药用植物、中药炮制学实验室、中药药剂实验室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OSCE考战、FPGA实验室、信号与系统实验室等)和临床技能实训平台(技能训练室、护理实验室、模拟重症监护室等)共5个子平台,下设100多间实验室,承担我校中药、中医、健康、护理、4个医药相关学院、7个本科专业及研究生的实验教学和科研任务。中心建设面积近9300平方米,设备达4400多台套,设备总价值约6600万元,为云浮医药特色人才培养、医药科研开展、医药产业服务提供了重要平台。

  教学实验中心将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云浮校区实验平台建设,突出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建立以基础实验、综合实验、创新实验为主要内容的中医药实验教学体系,引入虚拟仿真、网络互动、案例分析等教学方法,以高水平的实验教学推动人才培养及中医药科研创新和产业服务,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广药大临床教学骨干进修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学校副校长甘远洪带队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