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美国纽约中医学院举行线上合作洽谈会

2024-03-24 对外交流合作部 浏览量:


  3月22日,我校与美国纽约中医学院举行线上合作洽谈会。美国中医学院院长陈业孟、行政院长杨冬华,我校副校长杨全,对外交流合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务部、中医学院、健康学院、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全向纽约中医学院参会代表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学科特色、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纽约中医学院在中医人才培养和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方面有丰富经验,期待能够通过交流探讨,学习和借鉴中医国际教育的经验,推动双方在师资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陈业孟对中医针灸教育在美国的发展情况以及纽约中医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欢迎广药大师生来校访问交流,开展学生研修、研究生留学、师资互派等方面的合作。杨冬华简要介绍了该校硕士课程的入学要求,她期待通过与我校深入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升学就业选择。

  洽谈会上,双方与会代表就下一步开展学生短期交流、攻读硕士项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据悉,纽约中医学院成立于1996年,是以中国传统中医针灸为特色的高等学府,也是美国东海岸唯一冠名中国传统医学(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的针灸学校。该校设有三年制针灸硕士与四年制针灸与中医药学硕士课程,并获得联邦教育部认可的针灸与东方医学认证机构(ACAOM)认证。其文凭在全美范围获得认可,毕业生有资格申请纽约及其他45个州的针灸执照。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领导率代表团访问俄罗斯、阿联酋高校

下一条:广药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