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4-04-13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4月12日,广东药科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学校领导,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巫宏星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



  会上,学校校长翟理祥作了题为《管理提升谋突破 特色发展强内涵 奋力开创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2024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23年,学校办学质量水平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干部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进步,国际交流与合作迈出新步伐,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高。翟理祥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校师生员工的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分不开,他代表学校对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翟理祥指出,2024年我们要锚定新目标新任务,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建领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后半篇文章”,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人才强校,打造高水平干部人才队伍;四是以学科水平提升为依托,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五是坚持管理荣校,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六是坚持开放办学,深化国际交流与国际化办学;七是坚持文化美校,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翟理祥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国家发展战略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充分认识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中的战略先导地位,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铆足干劲、紧抓机遇、直面挑战,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一流的管理服务水平,支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谱写广药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听取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专职副主席丁昆所作的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副校长甘远洪所作的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听取审议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钟南京关于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的审查报告,听取了人力资源部部长姚华刚关于相关建设制度条例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广东药科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十三个代表团的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各项报告及相关条例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审议,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密切联系学校和本单位、本部门实际,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学校在大学城校园红棉厅召开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团长汇报分组讨论情况,主席团成员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



  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作题为《锚定目标 聚力攻坚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总结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谈了三方面的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以政治建设“领航定向”,为学校立德树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发挥好学校、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二是强化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要树牢本科教育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学科引领,突出药医协同特色;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扎实做好干部人才的“选、育、管、用”工作;要强化管理服务质量提升,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保障增效。三是充分发挥“双代会”作用,提高学校民主管理服务水平。校、院两级教代会、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忠诚履行教代会、工会职责,充分发挥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推动学校不断前进的强大合力。刘晟希望广大教职工代表认真宣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以学校的发展目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一等奖

下一条:学校举办“创新创业下午茶”第五期活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