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创新大赛广东省分赛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2021-04-14 教务处 浏览量:

 

  4月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我校医药化工学院祝宝福老师和中药学院时军老师分别获得中级组二等奖、副高组三等奖。
  本次创新大赛面向教学一线任课教师,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为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全省共有66所高校326个教师(团队)参赛。我校在2020年12月组织学校选拔赛,2021年1月推选祝宝福等5位教师参加省赛。省赛经过网络评审,我校祝宝福、时军2位老师入围决赛。
  祝宝福老师基于《有机化学》学科特点,对标“金课”标准,创新教学理念,专研教学方法。努力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教学以“目标-评鉴双向互济,线上-线下混合联动”为特色,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营造信息化教学环境,构建启发思考、信息获取、资源共享、多重交互的教学场景。课程注重学术性,反映或联系学科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渗透专业思想,为教学目标服务,以“支点驱动、科学探索、知识拓展”为教学理念,从“点”到“线”再到“体”,将抽象的有机化学理论与实际应用结合,培养三维一体式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时军老师讲授的中药药剂学课程作为学校中药学国家一流、中药制药省一流专业的核心课程,关注学生制药能力提升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在教学过程中,教学团队不断钻研教育教学方法,关注学生学习体验,构建师生教学共同体。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科学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解决课程内容繁多的教学痛点;开展流程式教学,将复杂的中药制药过程分解展示,结合制药案例分析,提升学生“制良心药”的专业情怀;科研反哺教学,倡导研究性学习,开展中药制药创新项目训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经过近20年的课程建设,相继建成省一流线下课程、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在教材建设、案例库建设和中药制药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厚的课程资源,发挥了一定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学校今后将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带头引领作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水平,为学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奠定基础。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在广东省“安安网校园行” 2020 食药科普之星创造营活动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肇庆学院副校长唐冬冬一行到我校​云浮校区调研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