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一等奖

2021-05-17 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


  5月14日至16日,由教育部MTI教指委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中心主办的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华南赛区决赛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本次大赛有来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澳门大学等华南地区院校的60支代表队参加。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2018(2)班吴纪威、卓小玲两位同学在张引副教授指导下,以第六名的好成绩获得华南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娴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敏锐的思辨能力,显示了当代青年的人文素养和家国情怀。
  此次赛事采用与世界大学生辩论赛相同的英国BP辩论赛制(British Parliamentary Style),是目前全球英语辩论界公认的最高水平竞技形式,包含五轮循环赛和一轮总决赛;辩题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发展、剖析社会现实问题、辩证深入思考、切实表达观点,在全面评估选手的英语能力、知识储备、眼界视野的同时注重引导他们关注时事,培养其批判性、创造性思维,培养学子更好地用英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在广东省2020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中取得喜人成绩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