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媒体广药大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药科大学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2022-05-12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上午9点45分,广东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团学骨干代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在大学城校园行政北楼一层报告厅集中收看。各级团组织按照要求分别组织所属团支部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等方式收看直播。在大会直播过程中,大家始终聚精会神、精神振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共青团百年荣光,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奋斗豪情和青春力量。


学校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直播结束后,学校迅速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意味深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要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的宝贵经验,切实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明确要求,胸怀“国之大者”,认真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深入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秉承“药学中西、医道济世”校训,弘扬“励志笃行、融通日新”校风,汇聚起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史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一代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勉励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表示,护理学院党委将带领学院团学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好,回答好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重大课题。充分发挥共青团先锋队的作用,在服务人民群众、护卫生命健康中坚持初心和使命,勇于引领和担当。

  校团委副书记谢许涛在分享体会中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工作中,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发挥我校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障”的积极作用。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主题团日、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副书记李南表示,一百年来,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要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保持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多为青年计,常做青年友,要担当实干、多务实功,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以实际行动带领我校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锦添谈到,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优势,共青团要团结青年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听党话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努力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二是要爱党爱国爱校,积极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加强自身的建设,争先创优;四是志存高远,让自己的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锡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光辉成绩和成功经验,对广大青年团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要求,为共青团工作指明方向。要努力引导广大青年从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唯实求精,培根铸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临床药学院团委书记李裕聪谈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个民族只有永葆青春才能发展壮大,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广大团员青年是团学工作的对象,我们要他们正确处理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的思想困惑,提高他们的思辨能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恬婷用三个词语概括了学习感受:一是奋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奋斗的力量,奋斗才应该是一代代青年人的人生写照,付出会有收获,拼搏才有未来。二是进步,团的工作,是打通青年团员思想引领的最后一公里,引导团员青年厚植对党的信赖和情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勉励,勉励青年团干部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校团委余宙老师表示,要树立坚韧不拔的理想信念,学习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要践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特别是作为高校的一名共青团的干部,要紧扣时代的主题,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带领全校青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做好党的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捍卫者。

  校团委曾华老师表示,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深受鼓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的心和党要贴合在一起,共青团才能成为信得住靠得住的贴心人。要修炼自己的道德,要提升自己的坚韧力、意志力、自制力,成为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清澈和纯粹,做好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黄婉秋表示,100年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奋力谱写中国青年运动的篇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强自身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在科研上不断进取,为人民的健康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延宏表示,习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学生骨干的我们,更应该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正义进步。我们应当紧遵总书记的教诲,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纷纷组织收看和座谈


  靳磊 建德书院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希望我们广药大的团干部们弘扬“药学中西,医道济世”校训,践行“励志笃行,融通日新”校风,学有所成,健康成长,发挥好带头作用。

  易彦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干部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百年来,共青团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追求进步,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模范!

  邓广健 医药化工学院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 :

  今天观看直播很激动。对于我这名在校大学生来说,习总书记的鼓舞对我非常振奋。想起了李大钊的"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所以我应该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刘颖珊 食品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19(1)班团支部团支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勇担责任使命,立足本职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层建设扎实做好工作,勤奋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练就本领,积极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李紫茵 岐黄书院团委干部:

  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一名共青团员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我作为一名学生团委干部,在党的指导下应提高自身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站位,带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中,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事,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

  崔晓聪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团支书: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铭记于心,共青团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作为一名“急先锋”医护人员,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道路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战争中,我都要勇于担当起新时代医护青年的使命,在党和人民迫切需要的地方,砥砺前行,奉献青春力量!

  冯伟怡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机关后勤团总支部书记:

  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谆谆教诲让我更加坚定了内心的底色——不断向优秀党团前辈、同仁学习,向党靠拢,发挥机关团干青年的青春力量,立足本职服务临床,与广大团员青年一起,把对党、对团的忠诚书写在个人奋斗与医院发展的画卷上。

  温梦非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云浮市中医院)团委委员: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观看视频会以后,让我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思想上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及对党的和政府的信任,努力提高自我的思想素养,在行为上和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贯彻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原文链接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广州日报】精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

下一条:【广东省教育厅 体育局】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