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媒体广药大 > 正文

【南方日报】建设产学研基地提供智力支持

2009-04-24 |0 浏览量:

    广东药学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结合《纲要》中的华南现代中药城项目建设等规划,充分发挥优势,提供智力支持,积极开展产学研基地建设,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目前该校正与广州市番禺区政府合作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并纳入番禺区产学研合作发展规划(2009-2011),该基地属“广州国家医药出口基地”的园区之一。广东药学院将在项目孵化、医药生产、应用、流通、管理、销售等板块和番禺的生物医药产业进行全方位合作。此外,4月15日,学校还与美国AustarPharma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建立双方产学研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在列入《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中的华南现代中药城项目建设中,广东药学院有多名专家担任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和专家组成员,并与中山国家健康产业基地开展项目合作与技术服务,已有多个成果在企业实现转化,为其提供技术支撑。为适应医疗卫生体制和公费医疗制度改革的需要,学校今年还新开办了临床药学专业,成为华南地区唯一的国家试点专业。(孙晓素)


编辑:



上一条:【南方日报】广东药学院第一医院送医到连南

下一条:【南方网】广东药学院:落实纲要“打组合拳”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