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媒体广药大 > 正文

【信息时报】广东多所高校做好校内防控措施组织学生分批返校 全面消毒储备物资静候学子

2021-02-24 浏览量:



广东药科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通讯员供图

  昨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各地和高校春季开学有关安排,要求各地和高校根据教育部部署和属地政策,认真落实“春季学期正常、安全、错峰开学”总体要求,提早谋划春季开学,提前制定开学返校方案。

  从2月21日开始,广东多所高校陆续迎来学生返校,而疫情防控仍不容松懈。记者了解到这几所学校早已做好开学准备,只待学子归来。

广东药科大学:防控物资储备充足

  广东药科大学学生返校将分为三个批次,开学前也早已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在师生返校前,由后勤处组织人员对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洗手间等重点场所以及空调系统、通风系统、校车等重点设备,按指引进行清洁消毒。各单位组织对辖区内人员办公场所的卫生进行整治。
  目前,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保障按应急状态两周用量储备消耗类防护物品。学校于昨日开展防控演练,确保校园内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发生师生新冠疫情相关情况,能及时按照要求做好病例排查、隔离转运以及信息报送等应急处置工作。
  另外,学校还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食堂尽量避免采购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冷链食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相关要求,加工制作食品(含冷链食品),确保烧熟煮透。


原文链接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2021生物医药前沿国际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广东教育头条】开学喇!广东高校陆续发布返校通知,这所最早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