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7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量:


  12月6日,我校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纪实》”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和学工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天平主持。
  会上,杨天平领学了12月1日新华社发布的《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纪实》。纪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些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继续向前发展。支部党员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党的宗旨,增强理论积累,掌握科学方法,提高办事能力,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及立德树人的能力水平。
  会上,巫宏星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我校学工部一直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对学生工作的政治属性、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等作了特别说明,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践行“三全育人”要求,创新学生教育管理的新模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增强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推动队伍建设的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三是要学以致用,注重工作成效,要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动力和智慧,各项工作要早做谋划,重在实施和创新,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参加会议的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个人学习的心得体会。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学工部部长刘文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牢把握“三全育人”的科学内涵和关键环节,注重团队建设和工作的协同,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进一步实施好“六强化一提升”行动方案,形成我校的品牌特色和亮点,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新时代医药科技创新人才提供支持。
  与会其他党员也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纪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下一步的工作动力。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科研机构党总支开展“永远不忘来时路”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