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书记、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2-03-25 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3月23日上午,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分别在大学城校园教学楼A2-531、赤岗校园公卫楼G204举办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温斌和院长陈青松分别以“总体把握、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2018级、2021级共295名本科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

  温斌从“历史定位”、“丰功伟业”、“宝贵经验”三个部分回顾了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并围绕“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她向同学们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她要求学生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青松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同学们要读懂党史,以史为鉴,通过学习,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历史历尽苦难、走向辉煌,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听了报告后,同学们表示报告内容催人奋进,令他们感触颇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总经理方达锋一行到访我校中药学院

下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访谈目的与技巧”主题辅导员沙龙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