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医药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暨党支部建设交流会

2022-03-28 医药商学院 浏览量:

  3月24日下午,我校医药商学院在学院二楼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暨党支部建设交流会,全体院党委委员、师生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医药化工学院副院长刘环宇作支部建设分享。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主持。

  杨苑芬首先简要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内容,特别领学了2022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杨苑芬在领学中指出,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五个必由之路”指引中国人民沿着新的理论走向新的实践,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她结合工作实际要求与会党员: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团结奋斗、贯彻新发展理念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也是发展的宝贵经验,学院要抢抓机遇,以建设平台为契机,统一认识,奋进创新促发展;三是全面从严治党。结合2022年学校党建的重点工作,学院党委要瞄准工作重点、聚焦品牌党建,从严治党、抓作风建设、抓文化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会议以“如何抓好党支部建设”为主题展开讨论。刘环宇就医药化工学院师生共融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建设经验作了分享。他从建设支部的理念、教书育人情怀、支部建设措施等作了重点分享,该支部围绕“青蓝红”主题,推行“药工融合、师生融合、创新应用融合“三线共融”,建设红色、蓝色、紫色、金色、青色、绿色、橙色“七彩党建”。医药商学院支部书记谭清立、曾贱吉、张慧、潘伟、陈漫等老师就支部建设如何定位、如何树立品牌、如何更好地与专业建设相结合等问题与刘环宇展开了交流,刘环宇都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表示既学习了理论和实践经验,又提高了思想认识,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生科院党委书记、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下一条: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