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新药研发中心与广州白云山天心药业公司联合申报的科研项目获广州市产业技术重大攻关项目事后基金

2022-05-06 新药研发中心 浏览量:

  近日,我校新药研发中心广东省药物新剂型重点实验室林华庆教授、余楚钦高工团队与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科研项目“头孢呋辛酯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研究”获广州市产业技术重大攻关项目事后基金,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给予该项目事前立项事后补助经费400万元。

  头孢呋辛酯片是新药研发中心与天心公司多年前联合开发的产品,2016年曾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双方于2017年签订合作协议,联合申报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头孢呋辛酯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研究。2018年该项目获广州市产业技术重大攻关计划(现代产业技术专题)立项,2019年3月,天心公司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通过颁发的头孢呋辛酯片(商品名:司佩定,规格0.25g)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

  让人放心的仿制药离不开一致性评价这一环,仿制药一致性研究就是科学地对仿制药品进行评价,从源头上控制药品质量,以提升药品的质量和疗效。药物一致性评价的过程需要研发人员进行大量质量攻关、工艺改进和技术提升,药品生产企业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技术和时间。我校广东省药物新剂型重点实验室是广东省第一批重点实验室之一,也是广东高校唯一一家省级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隶属我校新药研发中心,现已聚集了一批高层次的药物制剂研发人才和管理人才,为广东省内相关制药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促进产业转化、推动行业发展。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对于药企和我校新药研发中心来说,经受住了巨大的资金、技术和科研攻关压力的考验,也实现了校企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审计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