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生科院举行审计政策宣讲会

2022-05-25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浏览量:


  5月19日,我校生科院在基础医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审计政策宣讲会,邀请学校审计处处长潘育方教授为大家作宣讲。生科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系所中心平台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办公室人员近30人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生科院党委书记谢沫珠主持。

  潘育方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特别对“十大监督”内容逐项进行了深刻的解读,要求大家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接着,潘育方结合国家有关文件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审计内容和学校《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重要风险提示清单》进行了全面讲解。他结合科研经费、设备采购、差旅报销、会议费用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对责任审计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就如何增强执行力贯彻好上级的有关规定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提出了要求,并就如何防控各方面的隐患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谢沫珠指出,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是对全体教职工的共同要求,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着眼于“治未病”,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共同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她要求学院各单位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融汇贯通,组织好本单位本支部的人员认真学习好、掌握好,并贯彻到实际行动中。

  学院院长张荣信强调,各单位要领会到今天宣讲会的重要意义,规范权力运行、强化过程监管,不断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宣讲学习,与会人员对经济责任和经济责任审计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有了进一步认识。此次宣讲会进一步树立了大家加强制度执行力和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的意识。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岐黄书院党支部与中国联通云浮城区赋能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十期教师沙龙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