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2022-06-20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将党代会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相融合。6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小龙教授以《识变局、谋全局、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紧紧围绕当下发展动态,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思政课中,以教师讲授、师生互动、小组讨论等形式层层展开,为临床医学2021级同学讲授了一场理论导向强、政治视野广、课堂氛围活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刘小龙首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篇,从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等方面带领同学们“识变局”,思考中国在当今时代所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随后,他从当前广东省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日常生活的鲜活案例,将理论高度和现实关注紧密结合,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小组协作讨论、师生互动交流,刘小龙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广东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核一带一区”的飞跃发展为主题,探讨当下广东发展在多地“联通”、城市合理分工以及创新驱动发展层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持续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的进展。交流讨论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分别讲述了自己眼中的世界变化动态。刘小龙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家事国事天下事”的关心,并引导同学们聚焦现实,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内涵,鼓励大家适当参加所在地方的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活动,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争当医疗卫生事业领域的中坚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力于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之中,着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广大师生中落地生根,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广东药科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校直属体育部党支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