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举行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实验室消防疏散演练

2022-07-08 浏览量:

undefined


  7月6日下午,学校保卫处联合番禺区小谷围消防救援中队和我校中医药研究院、新药研发中心、各学院、安保公司及物业公司在大学城校园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及防毒面具、灭火器操作实践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科技楼实验室发生火灾的情况。大学城校园消防控制中心收到消防烟感“警报”后,安保人员现场确认火情,发现“火势较大”,立即向消防控制中心报告启动应急预案并报“119”请求支援。消防控制中心按照消防应急预案进行消防设施联动,启动警铃、语音广播、消防泵、喷淋泵并切断非消防电源等,同时校内志愿消防队开始对楼内人员进行疏散抢救,并对现场火灾进行扑救和控制。5分钟后,小谷围消防救援中队的登高平台消防车和灭火消防车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到达科技楼,小谷围消防中队官兵随即展开救援设备和战斗阵型开始对被困人员抢救和现场火灾扑灭。15分钟后,在小谷围消防救援中队官兵和校内志愿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火灾被成功扑灭,楼内人员全部安全疏散。




  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师生还在现场进行了使用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增长了逃生和扑灭初期火灾的操作经验。




  此前,7月5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在大学城校园图书馆会议中心举办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科研机构和各学院师生共581人参加了此次理论学习。

  本次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实验室消防疏散演练,通过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切实提升了师生员工火灾中的逃生自救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医药化工学院召开化妆品产业人才培养与关键技术发展研讨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