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举办“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红色经典音乐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0 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7月19日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办了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党课。此次主题党课以红色经典音乐为线索,把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结合,让党员们在音乐中坚守初心,在歌声中体悟使命。党课由公卫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霞老师主讲,并邀请了公卫学院社会医学教研室党员张东枚老师、发展规划与法规处党员王燕老师作交流分享,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共35人参加了活动。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而音乐是记忆最好的连接点,一首歌更是一个时代的风向标。”党课上,李霞以《歌唱祖国》为切入点,展示了这首红色经典音乐作品以及蕴藏背后的动人故事,并带领全体党员齐声高唱,深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世界瞩目的成绩,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

  在党课后的交流环节,师生党员们展示和分享了《我的祖国》《前》《东方之珠》《星辰大海》等爱国歌曲及诗朗诵,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交流中,王燕用歌声唱出了党员的心声和时代的心声。张东枚从自身经历出发勉励学生党员铭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要从日常学习成长做起,要从思想上爱国爱党爱校,更要从行动上爱学习爱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建设新时代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最后,李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红色经典音乐主题党课,形式新颖,生动而具有感染力,使大家全身心浸润于音乐的魅力之中,激发爱国热情。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在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先进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深学笃行的生动实践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辅导会

下一条:学校信息中心举办帮扶粤东西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