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培训

2023-03-24 医药化工学院 浏览量:

  3月23日下午,我校医药化工学院在中山校区实验楼2栋2104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培训,邀请广东省教学名师宋粉云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环宇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副院长刘意以及其他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粉云作了题为“课程思政融入的路径与方法”的专题讲座。她从课程思政建设内容、课程理念与目标、课程思政实施路径方法和策略等方面,通过案例分析和示范课程和课堂的讲解,深入浅出、全面生动地解读了课程思政全过程融入教学大纲、课堂授课、课程目标、教学研讨等八个方面的具体操作技巧。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提供了更多开阔的课程思政思路和思考,令大家都受益匪浅;同时,讲座为进一步营造学院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打造思政示范课堂和精品课程,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是学院坚持课堂教学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通过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挖掘课程思政教育资源,优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的有效举措。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医药化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铸党魂·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科技处到中山校区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调研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