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安全用药校园科普日活动

2023-05-16 团委 药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13日,我校团委联合药学院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党支部及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在大学城校园内开展“药您知道”校园科普日活动。

  此次校园科普日宣传共设立安全用药校园文化展示区、科普宣讲及过期药品回收区、趣味科普活动区、香囊制作区、主题教育活动区、非遗项目展示区六个活动区,向广药大学子科普用药安全知识、家庭药箱合理配置、过期药品回收处理等相关知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并提供过期药品回收渠道,同时还对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近年来开展的用药安全科普活动、宣讲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宣讲道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等成果进行了展示。活动通过文化展示、志愿服务和趣味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大学生校园用药安全意识,营造具有浓厚的药学特色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科普活动得到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向大学生展示了公司旗下夏桑菊、二天油和通窍救心油三项非遗项目的药用成分和制作技艺,使得同学们在接受非遗文化熏陶的过程中加深对传统药物制作工艺的了解,提高了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在寓教于乐中坚定文化自信。此外,公司还提供了过期药品回收处理的渠道。

  此次活动各个分区参与人数共计500余人次,发放药品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册,回收过期药品800余份,活动得到了师生和参与企业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为日后创新大学生药学科普活动形式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院赴云浮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