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校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广东省档案馆学习调研

2023-05-30 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深化调查研究,5月25日下午,我校图书馆馆长苏政权、副馆长安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占龙、副研究馆员黄丽红等一行到省档案馆学习调研。

  大家首先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展览通过500多份档案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参观人员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始终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参观结束后,省档案馆资政编研部主任、二级巡视员张中华,副主任王立权,二级调研员黄秀华及工作人员梁莹杰与我校参观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播放了我校宣传片之后,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单位的情况和特色,并在建立合作机制、促进红色档案文献展览进校园、进行红色资源合作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在合作过程中可以进一步寻找契机,不断深化馆馆合作机制,共同促进红色教育、历史教育,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据悉,广东省档案馆成立于1958年11月,主要接收和保管新中国成立后省级党政机关和直属单位需要永久保管的档案,省直撤销单位的档案,具有全省意义的革命历史档案、旧政权档案及有关的历史资料;目前,共有纸质档案386个全宗,124万余卷(件),排架长度为1万余米;另有照片档案180多万张,录音磁带、录像磁带、影片档案10378盘,缩微胶片3141盘,实物档案5132件,并编制有各类档案的手工目录及电子目录。馆馆合作对我校人才培养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举办化妆品法律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校在中山校区举办第三届校友足球赛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