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4-03-24 基础医学院 浏览量:

  3月18日下午,我校基础医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学院党委书记谢沫珠、院长李雄、副院长尹辉等出席会议,2024届研究生参加会议。

  谢沫珠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奋楫扬帆”为主题,带领研究生们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行2023年工作回顾,了解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政府工作任务。她从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积极培育新型产业和未来产业、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结合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的专业和实际,为研究生们详细解读和分析了与他们将来息息相关的政策导向和未来发展方向。谢沫珠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鼓励青年学生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成长成才。谢沫珠借用蔡奇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基础医学院的研究生们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忠诚老实,夯实政治根基,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组织观念,襟怀坦白、表里如一。

  李雄以“立下鸿鹄之志,献身医药事业”为主题,为研究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第一课。李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指出医药研究生是国家培养的高层次医疗科研技术人才,想方设法提高研究生的就业率及就业质量是当前高校迫在眉睫的工作。李雄就当前医药研究生规模和分布现状、医药研究生的就业面向和社会需求、就业现状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对医药研究生如何早就业就好业进行了指引,他希望学院全体共同努力,着力在继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医药研究生就业教育的质量、强化研究生导师责任和就业管理模式等方面有新的提升,提高基础医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增强研究生的就业信心。李雄在结课寄语时祝各位研究生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研究生工作秘书刘文彬、研究生青年教师辅导员石现丽分别就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的具体流程等做了具体的介绍。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英国剑桥大学格顿学院国际项目主任Nick Godfrey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医药化工学院召开“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年”调研座谈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