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校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2021-05-14 关工委 浏览量:

  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的要求,两个多月以来,在学校关工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各二级单位关工委围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校、本地“五老”中的老党员结对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历程以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撰写文章、拍摄微视频。
  此次活动全校共有11个学院、3个书院、1个志愿者团队参加。活动共采访了47位“五老”人员,收集征文42篇,微视频16段,参与活动的主创团队学生133人,受教育学生近万人。其中,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微视频《致岁月铅华 敬红色传承——访老党员朱永湘教授》入围省教育系统评选,外国语学院征文《九十龄与90后的对话——专访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老同志庄成仁》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评审后,已上报教育部关工委参加评选。
  我校将进一步按照教育部关工委“注重宣传,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的要求,将优秀作品作为优质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结合本校相关庆祝活动广泛运用和推广宣传,进一步扩大活动受益面。学校关工委还将对优秀征文作品、微视频进行完善并制作成专辑、墙报,作为学校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素材,助力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44期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医药商学院召开2021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促进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