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广东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领导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2021-12-02 医药商学院 浏览量:


  12月1日上午,广东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陈伟国一行八人来我校访问交流,交流座谈会主题是“共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促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在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学校学科办主任胡旭光,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副院长李煜,商学院各学科团队负责人、系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杨苑芬主持。



  巫宏星对陈伟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校与政府部门要多相互了解和沟通,发挥学校医药学科的特色和优势,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为社会的发展服务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学校的办学也离不开政府和社会的支持,希望省工信厅在产学研合作、师资交流、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多支持学校,提供平台、加强合作。胡旭光从学校专业、学科布局及结构、学科建设成果、研发平台体系、行业及学术影响力,学校在中医药领域研究和服务社会经济区域发展、乡村振兴、成果转化的成效和经验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李煜介绍了商学院办学、科研、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商学院重点平台、学科团队研究服务的工作,并向来宾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党建活动情况。



  陈伟国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一是感谢学校推荐谭清立老师在省工信厅挂职一年多,并对其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二是来访调研学校需求,做好政府桥梁纽带和服务工作。他还简要介绍了消费品工业处的基本情况。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黄海丹详细介绍了处室的主要业务范畴:主要涵盖了组织拟订医药(含生物医药)、轻工、纺织服装、食品、家电等消费品工业产业政策并协调落实,监测医药及其他消费品工业的运行情况,分析有关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承担相关行业管理工作等;介绍了处室工作“三品”战略,即生物医药、智能家电、高端纺织三大战略性产业集群相关工作。同时她还提出建议:医药政策变动大,改革力度大,我校医药商学院可加强与中小企业合作,通过研究政策变化为企业提供应对策略。消费品工业处三级调研员许建成主要介绍了该处的党建工作,他指出,消费品工业处要管全省三百多个行业,要高效运作受益于扎实抓好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学习的引领,干部队伍政治站位高,服务意识增强,综合素质能力强,真正实现了“学思结合、学做结合、以学促干”的目标。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结合校企合作、校政合作、中医药发展、医药平台建设、乡村振兴科技服务等内容畅所欲言,讨论气氛热烈、眼界宽阔、内容充实。杨苑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今天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对于提高组织生活学习质量、促进交流了解、共促高质量发展很有意义。她感谢省工信厅提供信息和为老师实践提供平台,并表示将会把本次的学习交流整理成要点,在下一步工作中推进落实,期待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及中药标本馆。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男子足球队在2021年“省长杯”比赛中获得佳绩并入围2022年省大运会决赛圈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