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视频会议

2021-12-17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12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参加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视频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学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2022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共89人参加会议。学校主会场设在大学城行政楼北楼一楼报告厅,并在中山校区会议室和云浮校区会议室设视频直播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人社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认真总结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2022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提高做好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保持就业局势和高校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特殊重要的政治意义。各部门、各高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会议要求,坚持多措并举,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要大力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二要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三要强化毕业生就业服务,四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五要加强就业重点群体帮扶工作,六要完善就业统计发布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加强工作队伍建设,三要加强宣传引导。
  会后,学校领导对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落实“一把手”工程,落实就业创业工作责任制,精准发力,创造性地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努力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更优异成绩。二是要学习其他高校优秀就业创业工作经验,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各项具体就业创业工作;三是各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要认真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兜底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同时开展好2022届就业督查督办工作;四是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担负起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体现到学校即将召开的就业创业工作大会上,体现在领导讲话、评优评先、责任书里;五是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把就业创业工作做到位,开展好“三全育人”工作,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六是在教育部实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24条)基础上,尽快完善我校促就业实施方案,并提请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七是认真做好各项征兵工作,确保征兵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完成各项征兵工作任务。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举行“朝阳工程”第十四次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表彰仪式

下一条:我校张居永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二等奖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