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岭南有机化学论坛暨中国化妆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3-03-27 医药化工学院 浏览量:


  3月24日至26日,由广东省化学学会主办,我校医药化工学院、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山生物医药创新平台承办的第十一届岭南有机化学论坛暨中国化妆品高峰论坛在中山召开。本届论坛以“合成创造完美世界”为主题,旨在加强岭南地区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和化妆品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产业发展与融合,提升争取重大项目、取得标志性成果的能力。论坛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马於光院士、贵州大学宋宝安院士、中山大学毛宗万教授等一批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并作学术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刘晟、副校长甘远洪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全国400余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我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医药化工学院院长曹华主持。



  在开幕式上,刘晟向大会致辞。他代表广东药科大学向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有机化学在大健康领域蓬勃发展,特别是在化妆品原料创新方面表现突出;广东是全国化妆品产业大省,我校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和广东省重大战略需求,为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做出了锲而不舍的努力。他希望在本次会议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推动有机化学和化妆品的研究和应用迈上新台阶,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毛宗万代表广东省化学学会向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有机化学是生命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广东药科大学为代表的一批高等院校把有机化学的研究应用在化妆品等生命科学领域,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值得推广学习。



  马於光院士以“有机光电材料的合成化学问题”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他围绕有机光电材料的发展历史、应用领域与前沿热点,重点聚焦有机光电材料的化学合成方法,并结合团队的科研经历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各项重大成果,对有机光电材料领域提出了指导性见解。



  宋宝安院士以“植物抗病免疫调控剂研究与应用”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他围绕植物抗病免疫调控剂的发展历史、应用领域与前沿热点,结合团队的科研经历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各项重大成果,对植物抗病免疫调控剂研究领域提出了真知灼见。




  3月25日下午至3月26日全天,论坛举办了三场分论坛。分论坛分别围绕“有机化学合成新途径”“有机化学应用”等内容开展研讨。现场互动十分热烈,精彩的讲座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中国化妆品高峰论坛由我校医药化工学院组织筹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本届岭南有机化学论坛与中国化妆品高峰论坛联合举办,起到了良好的产学研融合的示范效应。通过与会专家、学者在各领域深度研讨,进一步开阔了与会者的视野,提升了学术水平,同时增强了论坛的品牌影响力,使之成为繁荣有机化学学术、推动化妆品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有机化学和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邢晓辉副校长和生科院师生到一品红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