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生工作部(招生办)扎实推进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

2021-07-13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期间,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密切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生工作落实落细,特别是在招生宣传工作中,为积极宣传我校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不断提升本科生源质量,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部署,有效整合各种资源,拓宽渠道,创新机制,坚持“重点突破广东,稳步推进全国”的工作思路,采用“校院配合,重心下移”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办学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招生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由于受疫情影响,招生宣传主要采用了网络新媒体、线上方式进行,招生办利用校内自媒体和校外新媒体等多种渠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齐头并进,扩大宣传广度和深度,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一是接受重要媒体专访,学生工作部长刘文伟代表招生办参与“高考填志愿 咪兔帮你问”走进广东药科大学节目录制,接受广东卫视经济科教频道电视台专访,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并且播放了广东药科大学2021年招生宣传视频,通过咪兔APP、央视频、21财经、触电新闻、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网络媒体同步直播,很好地宣传了学校和专业,深受广泛好评。二是制作2021年招生指南,并完善网站建设,更新招生宣传信息;三是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优秀学生的专业优势,推出“院长、专家、学长讲专业”系列宣传视频,以最直观的方式让广大家长考生了解学校。并举办首届招生宣传视频大赛,以学生的角度介绍广药大学子的校园学习生活以及学校的专业特色,呈现对广药大文化内涵的理解与表达,通过更时尚、更走心的短视频制作来宣传广东药科大学,让有志报考的学生感受到广药大的学术氛围和人文魅力,让更多优秀学子选择广药大;四是搭建“院-校”咨询交流网络,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建立咨询QQ群和微信群、公布招生咨询电话邮箱、开通网上招生智能问答系统,发动全体师生员工力量进行宣传。
  除了与合作方发布纸质宣传材料之外,我校还与中国教育在线、广州日报、信息时报等多家媒体合作,在今日头条手机客户端、网易新闻手机客户端、中国教育网、人民教育网等21个国家级和地级市教育媒体推出我校招生宣传内容。同时招生办自身也通过学校官微、广药大学工、广药大易班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我校招生信息和宣传信息。为加强招生宣传的覆盖面,招生办与学耕网络合作,投放微信朋友圈招生宣传广告,利用新媒体的优势,精准定位目标人群、目标地域投放宣传广告。
  另外,今年寒假期间我校招生办共招募663名同学组成130支寒假招生宣传队伍,分赴广东省21个地市共129所高中、安徽省1所高中进行寒假招生宣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寒招形式,发挥了学生队伍的作用,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同时,招生办和各学院进一步落实“定点宣传”机制,对“优质生源基地”进行线上、电话回访,介绍从该生源基地毕业的学生所取得的成绩,并协助做好填报志愿等工作,加强与责任区内的市教育局(招生办)和重点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建立长期联系,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中学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为表彰在我校表现优异的优质生源基地学生,激励更多的高中学子努力学习报考我校,招生办还于2020年底向来自全省8个地级市的16所优质生源基地学校的192名学生寄送了喜报,对这些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这些优秀生源基地高中多年来为我校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感谢。此举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优质生源高中的沟通联系和合作共赢,为提高我校生源质量拓宽渠道。
  据悉,我校2021年在全国25个省、区、市计划本科招生7000人,其中广东省计划招生6179人,省外计划招生821人,人数达历年之最。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暨“线上+线下”混合课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表彰仪式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