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校在大学城校园开展校内企业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4-04-12 保卫部 浏览量:

  4月11日下午,学校保卫部携手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投资有限公司,在大学城校园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孵化基地内全部企业的4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驻孵化基地的企业员工深入学习了实验室的消防安全知识,涵盖了安全用电、用气等方面。他们了解了应对火灾的措施,以及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和技巧。这次学习使他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重在预防,以及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迅速逃生的必要性。
  此外,他们还接受了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培训重点包括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以及火场逃生时如何正确使用防毒面具。这些培训使他们掌握了在火灾初期迅速控制火势、减少损失的有效方法,同时也了解了正确的逃生动作要领,如低姿逃生、用手扶墙等。这些实用技巧使他们深刻感受到火灾逃生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在学校保卫部茹昆老师和安保队员的专业指导下,企业工作人员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经过“观察压力表、拔掉保险销、紧握喷射管、瞄准火焰根部、按压阀门”五个步骤的实践操作,大家迅速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此次校内企业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驻孵化基地的企业员工对消防安全的认知与应急反应能力。学校将持续拓展安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通过各种富有创意的教育方式,让师生员工始终牢记安全的重要性,共同打造人人参与、共同守护的坚实安全防线。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桂林市中医医院一行到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交流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