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广药大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荣誉荣休教师表彰大会

2021-09-10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9月8日上午,广东药科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荣誉荣休教师表彰大会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凌子平,副校长张陆勇、黎锦城、邢晓辉、甘远洪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在校工作满30年教师,荣誉荣休教师,新进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郭姣主持。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同时在中山校区和云浮校区设分会场进行大会的远程直播。




  郭姣在主持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抗疫、医疗、管理、教辅和工勤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光荣退休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祝福,对新加入学校大家庭的新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郭姣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广药大正是拥有了一代又一代、默默奉献辛勤汗水和卓越智慧的老师们,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和辉煌。她表示,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充分营造“惜人才、聚人才、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学校创新驱动、推动医药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她希望每位老师珍惜这份荣光,爱惜这份职业,时刻谨记“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扎根广药大这片沃土,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在观看从教30年教师、荣休教师的风采展示视频之后,郭姣用一个“美”字肯定了教师们的良好形象和风采,并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形容他们不仅形态美、语言美,而且心灵美,并希望荣休教师们退而不休,继续为广药大的发展发挥余热。在听完四位代表的发言之后,她用一个“实”字表达自己的感受,激励大家用务实的精神,真心爱校、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努力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谋求学校向更高的目标前进。最后,她希望大家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弘扬高尚师德,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会上,刘晟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办学内涵新突破新进展:学校进入国务院学位办2020年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公示名单;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再次进入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特色高校提升计划;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28项;获批国家药监局药物警戒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药物制剂、中药学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今年广州本土突发疫情的形势下,全体师生员工在抗击疫情中,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以大爱、大智、大勇诠释了广药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全体教职员工在各自的岗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也取得了突出成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结着全校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

  兴国必须强师。刘晟指出,近年来,学校大力深化人才强校战略,科学制定引才规划,不断深化人才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深化学校绩效工资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了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刘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激励新时代的高校老师要立“大先生”的志向,育时代新人,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德树人者,先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论风雨几何,都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他以我校老党员白传海老师的事例激励广大教师要筑牢信仰之基,身怀坚定追求,不忘拳拳育人初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立德树人者,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率先垂范来影响学生、带动学生,用高尚的人格来感染学生、赢得学生。三要有扎实的学识。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立德树人者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老师们要研究真问题,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要立足学术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精耕细作、精雕细琢,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四要有仁爱之心。教师只有具备仁爱之心,以情动人、育人、化人,才能走进学生心里,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要像教师典范张桂梅一样,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最后,刘晟希望广大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播放了从教30年教师、荣休教师的风采展示视频之后,学校领导为获得省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表彰的教师代表、获得省级教学科研工作表彰的教师代表、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创新创业奖项的教师代表、南粤优秀教师、从教30年教师、荣休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在全场师生的注目礼中,受表彰的教师身披绶带登台,接受鲜花和掌声。他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业绩,必定会激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勇担筑梦育人的使命。

  会上,荣休教师代表毋福海教授结合自己27年的工作经历,用“体会、感恩、祝福”六个字分享了内心感悟。他从广药大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深刻体会到:“一件事,只有去做才有成功的可能”,“不要有机会了才干,而是干了才有机会”。他感恩各级领导、学校老师们、队友们和学生们对他的包容、认可、鼓励、支持和帮助,并祝福学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2021年南粤优秀教师高晓霞教授感谢学校为自己实现教书育人职业理想提供了坚实平台,并用自己23年的教学经历,围绕立德树人的主题,对如何笃行“精细严实”,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努力工作只能合格,用心工作才能优秀”,要在一代又一代前辈的带领下,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围绕新时代立德树人的着力点,才能成为“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好老师。

  新进教师代表马延龙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在几代广药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历史性的发展转折,广药大这个舞台足够大,足够新教师们驰骋追梦。他表示将以“四有”好教师为标杆,在思想、行动、生活和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自己,尽快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与大家一道携手为广药大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李卓谕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师们无私奉献的敬意和感恩之情,并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将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会上,邢晓辉带领全体新进教师宣誓,在场的全体教师共同重温了誓词。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举行“十四五”专项及院部规划编制推进会暨专家讲座

下一条:科研机构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工作会议 张陆勇副校长参加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