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十四五”专项及院部规划编制推进会暨专家讲座

2021-09-12 发展规划与法规处 浏览量:

 


  9月9日上午,学校“十四五”专项及院部规划编制推进会暨专家讲座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黎锦城出席并讲话。会议邀请暨南大学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孙清忠、上海软科高级咨询顾问苗耘博士作专题讲座。学校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各二级学院(部、直属医院)规划工作负责人、秘书等50余人与会。
  会上,发展规划与法规处副处长陈麦秋报告了《广东药科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编制情况,解读了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1个指导思想、3条发展思路、1个总体目标、6项62条核心指标、7项发展主要任务以及3个发展保障,同时针对专项规划、院部规划如何进一步衔接学校总体规划并细化落实任务、加强各单位互动、体现各自特色、规范文本写作等作了说明。
  黎锦城在讲话中希望各专项及院部规划编制时要科学定位,思考未来五年要建设什么样的专项和院部,以及怎样建设这样的专项和院部;要处理好各个规划之间的关系,克服路径依赖,体现突破性和突围性,不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找准标杆,瞄准国内外先进高校、学科对标分析,科学编制,按时保质制定出一份体现学校总体要求、反映全校师生愿望、务实管用的专项、院部规划,引领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聚力实现学校“提层次、强内涵、促发展”主题主线工作。




  讲座阶段,孙清忠围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分享了暨南大学“十三五”规划实施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经验体会,并以该校“双一流”学科药学为例,重点介绍了如何通过龙头学科的建设带动整体发展的经验做法,指出该校以生物医药领域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发展为导向,围绕创新药物领域关键科学问题、人才需求等,通过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优化学科布局,并以一流科研创新平台为依托,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打造药学教育高地。苗耘以“广东药科大学总体情况与学科对标分析”为题,从师资队伍与结构、人才培养能力、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六个方面对我校展开对标分析,并就完善研究生质量体系建设、增列更多学位点,提升毕业生深造率,打造科研亮点,优化院系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参考建议。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召开“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广药大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荣誉荣休教师表彰大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