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动员会

2021-10-14 科技处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国卫科教函〔2021〕193号)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切实推进我校医学科研诚信和学风作风长效机制建设,10月13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动员会。学校副校长张陆勇,科技处、医管处、公卫学院、生科院、临床药学院、护理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陆勇主持。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赵力民详细讲解了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背景及相关文件、国家对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内容的要求以及学校关于落实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方案的要求及任务。医管处处长林绍强也强调,学校附属医院应根据方案要求大力开展科研诚信教育、自查自纠等相关活动,加强顶层设计,如期完成专项教育整治内容要求,形成优良作风学风与科研诚信氛围。
  最后,张陆勇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他强调我校附属医院要重点围绕《工作方案》内容要求部署启动专项活动,进行机构和个人自查整改。一是要持续以多种形式开展全院职工科研诚信教育,正面宣传、加强引导;二是要扎实开展对照检查整改,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三是要持续推进医院科研诚信、学风作风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医院评价考核机制,推进科研诚信承诺制度等。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举行重阳节座谈会暨钻石婚、金婚庆祝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代会工代会提案承办情况汇报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