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2021-11-18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连日来,广东药科大学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召开党委常委会领导带头学

 


  11月17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在学习会上对全会精神进行领学,并对下一步全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与会常委一致表示,这次全会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义重大,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上,刘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要深入领会全会《决议》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制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发挥好领导带头、党员示范作用,推动学习宣传培训覆盖到每个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师生。发挥好校内师生宣讲团的作用,深入基层、面向师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大力加强学校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为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学思悟用贯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传承学校爱党爱国、服务人民健康需要的红色基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科技兴校战略,不断增强学校创新创造活力。要以新增博士授权单位和授权学科加强建设为牵引,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冲补强”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建设。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召开动员部署会落实深入学



  11月16日,学校通过视频直播收看了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进一步谋划推动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随后,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及要求,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学校师生第一时间收看收听、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和智慧、奋进的勇气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广药大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师生互动交流学
  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从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加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抓好人才强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黄建明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纲领性文献,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高校的组织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和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彰显组织工作者的担当。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林伟成谈了自己对全会、《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的深刻理解和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重点围绕《决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作为学校党委宣传部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来;要勇担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聚集正能量,助力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谈了自己对此次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具体工作,他表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历史重任,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更加努力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于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之中。
  党办副主任曹高从自身工作经历中深刻体会到了政治学习的重要性,认识到了坚持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对具体工作的指导作用。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接下来要结合实际工作好好学习和体会,努力用所学所悟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水平。
  教务处处长杨全表示,《决议》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十个坚持”系统完整、相互贯通,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次逻辑和胜利密码。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不懈奋斗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履责。结合教务处的工作,第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科学编制我校十四五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规划,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借课程建设构建三全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第二就是要以师生为中心,师生至上,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
  人事处副处长梁嘉表示,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让我们从中汲取到了很多智慧和力量。结合人事处工作职能,我们要把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好人事改革工作,推动人才强校,促进学校人才工作发展,从而推动学校内涵建设。
  民主党派代表、民盟学校总支主委、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丕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是对我们党和国家全面建设的一个总结,也是对未来高屋建瓴的指导。具体到我们学校,我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提层次、强内涵,取得了很多突破。希望今后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找准未来发展方向,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民主党派代表、农工党学校总支副主委王峰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特别重要的一个历史决议,是新征程的动员令和总纲领。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应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严守政治纪律,发挥和建立优势,围绕使命找准课题,深入调研,做好建言献策、建言执政的工作。作为广药大的一员,我们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在伟大的时代做出中国科学工作者的应有贡献。
  药学院药学2019(2)班本科生、中共党员杨思敏表示,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我们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指引,将所学知识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服务祖国和人民,以青春昂扬的姿态迎接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到来。
  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21班本科生、学生校长助理杨清文表示,百年来,在党的坚强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理应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十个坚持”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的校园生活中,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共同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助力添彩,用青春的汗水和热血作为回馈和致敬中国共产党的礼物!
  中医药研究院中西医结合专业2021级研究生李欣颖表示,今年我校中西医结合专业成功申请博士授权点,作为一名中西医结合专业的研究生,我感到非常自豪与骄傲。我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光明前景,我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日后我将不负使命、埋头苦干、潜心钻研,争取成为我校首届博士生,为建设高水平广药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级党组织及时跟进学

  各二级党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报告会等,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新征程上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社团管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2021年秋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