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秋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2021-11-15 党委组织部 浏览量:

  11月13日上午,我校2021年秋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刘晟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并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为题,为培训班讲授了第一堂党课。学校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487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班以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为主会场,中山校区和云浮校区分会场同步直播。
  刘晟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对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集中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必经程序,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着力解决好“为什么入党”的问题;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着力解决好“怎么学好”的问题,全面深入地理解党的性质,领会党的纲领,学习党的纪律,持之以恒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接着,刘晟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主题为培训班讲授了第一堂党课。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心得体会,着重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层面与全体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集中反映了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理交融、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全体党员的谆谆教诲和深切期望,为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刘晟结合百年党史,通过大量的珍贵史料、鲜活事例,引导学员从“中国共产党”名字的由来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内涵和重要性,并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的具体路径。他勉励全体学员常修常炼理想信念这一终身课题,以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以对党忠诚诠释理想信念、以勇于担当彰显理想信念、学好百年党史厚植理想信念,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不变其心、不移其志,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深信笃行中为党的建设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主持。刘晟为培训班授予班旗。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201班黄雨心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坚持把发展对象培训班列为党校教学计划的主体班次。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深化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传统、党章党规等教育,通过专题讲座、观看纪录片、分组讨论、学员自学、学习分享、结业考试等方式进行。为了保证学习时间,培训班安排在周末,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三校区五校园的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同步顺利开展。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广东药科大学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下一条:郭姣校长带队到中山校区开展工作调研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