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甘远洪副校长率医药化工学院一行在中山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5-19 医药化工学院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月18日,学校副校长甘远洪一行前往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中山中研化妆品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医药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陪同参加了活动。




  在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甘远洪与公司副总裁刘远灵、总裁助理庞启文及公司各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和在该公司工作的我校优秀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双方针对企业用人需求、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及校企联合党支部的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坐落在中山南头镇,为中国A股上市公司(青松股份全资子公司),主营面膜加工,为亚洲最大面膜加工企业,日产面膜约150万片,目前在该公司工作的我校校友约40多人,其中研发部有25人。该公司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分别成为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在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甘远洪一行参观了化6车间,我校04届药学专业、车间生产副经理朱果对车间所生产的洁面膏、洁面乳的生产工艺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曼秀雷敦 (Mentholatum) 公司1889年在美国创立,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于1990年在中山成立,2005年成为我校实践教学基地,2021年完成续签实践教学基地协议。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一直深受我校化妆品、药学学生青睐,是学生实习首选企业,今年医药化工学院2018级就有19人在该公司完成实习任务。我校与该公司多年来的成功合作,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积累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期待未来能在产学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深入合作。



  在中山中研化妆品有限公司,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精准培养、学生招聘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后还参观了企业研发部及行政大楼。中研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传义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营运模式、未来布局、人才招聘和科研需求,并表示未来可以探讨更灵活的方式,支持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

  调研会上,甘远洪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情况,向企业赠送了广东药科大学的校徽盾牌,并衷心感谢三家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学校把“稳就业”“促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能进一步推动“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人才招聘工作模式,希望能进一步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校、企、生”的多方共赢,促进达成学生高质量就业的目标。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邢晓辉副校长带队赴江门台山市城区人民医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全口径全融入帮扶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部署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