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决赛出征仪式

2022-07-13 浏览量:


  7月11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园行政北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决赛出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主持。

  会上,刘晟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创新创业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我校作为一所以药为主、药医结合、药工融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校,地处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节点上,理当也有能力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刘晟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单独设置了创新创业学院,加强普及创新创业教育,并制定了“互联网+”大赛激励办法,每年投入一定经费保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在全校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赛。以此来全面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持续提升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能力和水平。

  就学校组织项目参加今年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刘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赛的指导老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以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言传身教、悉心指导团队成员,让广大学生在备赛、比赛过程中不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创新性和创造力;二是希望各参赛项目组的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参赛机会,坚定必胜信心,敢闯会创,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争取好成绩;三是希望学校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为参赛团队提供可靠的保障,为大赛顺利进行做好服务;期待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组织项目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征仪式上,省赛决赛项目药食同源项目指导老师杨帆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省赛决赛项目济行未来项目组负责人谭嘉欣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刘晟向统筹大赛工作的就业指导中心授予校旗。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进入省赛决赛项目的全体指导老师和学生,大赛筹委会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仪式。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季活动之广东大学生社会治理调研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下一条:我校与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共建数字化中药产业学院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