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共建数字化中药产业学院

2022-07-12 中药学院 浏览量:



  7月11日,我校与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共建数字化中药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翟理祥,副校长肖炜、杨全,采芝林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箭,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达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志伟,广州市荔湾区石围塘街道办主任王京剑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我校研究生学院、教务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中药学院领导班子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广州市荔湾区委副书记、区长谭明鹤,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作为嘉宾见证了仪式。



  翟理祥在致辞中表示,与采芝林药业共建数字化中药产业学院是学校和中药学院坚持开展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在服务社会、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孔箭在致辞中表示,采芝林药业将充分利用产业优势,发挥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深化产教融合,联合高校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培养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

     


  活动期间,我校中药学院院长何新教授介绍了数字化中药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她指出,产业学院秉持“专业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师资共培、技术共研、服务共担”的建设理念,在中药材数字化种植生产、中药饮片智能生产及管控、数字化中药饮片质量控制、数字化“互联网+”中医药服务模式等中药产业的上、中、下游链条上进行产学研一体化深度合作。




  仪式上,翟理祥、肖炜、杨全、孔箭、方达锋、王京剑共同为“数字化中药产业学院”揭牌。谭明鹤、李楚源作为嘉宾见证了仪式。


首席产业导师聘任仪式


研究生合作导师聘任仪式


      

企业导师代表聘任仪式


  揭牌仪式后,翟理祥、肖炜、杨全分别向“首席产业导师”“研究生合作导师”颁发聘书,研究生学院院长苏政权、中药学院党委书记邓钜新、何新为“企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首批共有53位采芝林药业的企业骨干获聘,他们将参与学校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任务。其中,孔箭、方达锋被聘为首席产业导师,蔡志伟、副总经理罗文英、中药研究院院长马恩耀、副院长周劲松等被聘为研究生合作导师。



  在李楚源、孔箭等领导陪同下,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广东省传统中药创新中心,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非遗文化体验馆、中药智能服务中心,充分感受到了中药现代化最新成果,领略了采芝林源远流长的传统中药文化。



  据悉,校企共建数字化产业学院有效衔接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是我校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举措,通过产教融合畅通人才发展渠道,打开职业发展通路。今后,我校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政、校、企之间的沟通,大力推动数字化中药产业学院的建设,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广东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和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展现广药大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举行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决赛出征仪式

下一条:我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