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年“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理事会第二次大会、首届教育大会暨第六届国际高等医学教育论坛

张雪媚 欧阳希 兰涛 2022-07-18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量:

  7月15日下午,我校作为新入盟理事单位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elt and Road”International Medical Education Alliance,BRIMEA,以下简称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大会、首届教育大会暨第六届国际高等医学教育论坛。本次大会及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副校长杨全代表学校参会并发表了入盟感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负责人和临床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会上,经各理事单位表决,同意包括我校在内的15所国内外高校加入联盟,并同意成立中医药子联盟。新加入联盟的国内外院校还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杭州医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新疆医科大学、遵义医科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医科大学、新加坡同济医药研究院、斯里兰卡甘帕哈•威克拉马拉奇传统医药大学、塔吉克斯坦阿维森纳国立医科大学和泰国庄甲盛皇家大学。

  由辽宁中医药大学作为牵头单位,我校参与共同发起新成立的中医药子联盟 (TCM Sub-alliance - TCMSA)以实现全球医疗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为目的,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医药教育发展,推动全球医疗教育发展以及医疗卫生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会上,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医科大学校长王振宁教授汇报了联盟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规划。“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成立于2018年5月,是由中国、吉尔吉斯斯坦、爱沙尼亚、土耳其、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乌克兰、德国等国医学教育机构共同发起倡议成立的国际医学教育联盟组织。联盟现有来自23个国家的86家成员单位。秉承自愿、平等、合作、发展的原则,联盟成员之间建立了长期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充分共享资源、知识和经验,以跨学科的方式合作开展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同时,联盟鼓励成员之间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提升各联盟成员的教育、培训、科研及社会服务的质量与声誉,实现联盟的可持续发展。通过联盟的系列活动,推动联盟成员积极合作、探索共同解决全球医疗卫生教育中出现的新问题、满足新需求。



  杨全在发表入盟感言时表示,学校愿与联盟各会员单位共享资源,缔结交流合作的硕果,提升中医药国际影响力,为推动全球医疗教育以及医疗卫生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翟理祥校长带队赴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季活动之广东大学生社会治理调研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