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翟理祥校长带队赴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7-20 浏览量:

  7月19日上午,学校校长翟理祥带队前往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走访调研,双方就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广药大校友王烁事迹陈列室的建设等展开沟通交流,并举行了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学校研究生学院院长苏政权、办公室副主任曹高及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翟理祥代表学校对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多年来对我校办学、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及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校院双方一直关系密切,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都有相似的经历;学校将整合和共享资源,着力加强示范基地的内涵建设和机制构建,以点带面,探索医教协同创新发展新经验,提供新示范,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成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他还表示,王烁校友是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最前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模范,作为广东药科大学优秀校友代表,王烁的先进事迹感召全校师生,是公共卫生课程思政的优秀资料。为大力弘扬王烁精神,鼓励全校师生恪尽职守、主动担当,心系人民、生命至上,全心奉献医疗卫生事业,学校将在广东省职防院协助下,精心筹建王烁校友事迹陈列室。



  随后,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院长胡世杰向与会老师介绍了省职防院的整体建设情况、工作特色及近10年来参与我校人才培养、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建设情况等。他表示,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将充分借助与学校共建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契机,发挥实践工作优势,加强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交流,深化校院合作,积极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留用就业新模式。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青松介绍了学院与省职防院已经开展的教育教学情况。他提出,学院将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中探索导师双聘制度,让更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可以到学院授课。学院党委书记温斌表示,期待学院与省职防院在党建工作上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高“王烁青年志愿服务队”和科普宣传工作社会成效,发扬王烁精神。


  会后,双方代表共同为“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揭牌,并交换纪念品。翟理祥一行还参观了广东职业健康体验馆,并在王烁纪念园向王烁雕像敬献鲜花。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翟理祥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2年“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理事会第二次大会、首届教育大会暨第六届国际高等医学教育论坛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