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2-08-20 附属第一医院 浏览量:



     8月19日下午,我校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学校校长翟理祥出席大会。附一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持续改进项目(PDCA)比赛获奖科室代表、优秀医师、技能比赛获奖医师代表等参加了表彰大会。

  今年以来,我校附一院医教研协同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最新公布的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附一院稳居A等级,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成为首批“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医院建设单位;圆满完成了省、市卫健委委派的支援广州、东莞、中山、清远以及香港、上海、海南等地的抗疫工作,共派出医护人员4800余人次,完成核酸采样近180万人次。大会隆重表彰了过去一年来在国家、省市和医院优质医疗服务、持续质量改进、技能竞赛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并向全院医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随后,学校领导和医院领导先后为“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称号获奖者洪敏、“新快报-2022好医生好故事(第五季)-砥砺初心奖”获奖者高峰、持续改进项目(PDCA)比赛获奖者代表、青年医师技能操作比赛获奖者代表、优秀医师获评者代表颁奖。PDCA比赛获奖者代表进行了现场演示。部分获奖者代表发表了感言。



  张威在致辞中表示,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附一院医教研协同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还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这都离不开全院医师的辛勤奋斗和不懈努力。当前,医院面临着新院区开辟、校区建设、托管学校附属门诊部等挑战,张威希望全院职工要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冲刺的姿态,不忘从医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常修医德、练就本领、规范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投身到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的建设浪潮中。



  何兴祥在会上指出,开展医师节庆祝和表彰活动,对于全面彰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广大医疗卫生健康工作者不忘初心、与党同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勇担“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光荣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与党同心勇担医者使命;二是要树立远大志向,踔厉争当新时代精诚医者;三是要坚持学习勇于创新,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能量”。他号召医疗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新贡献。



  翟理祥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这个属于医师们的节日得到了党中央、全国社会各界的重视,这是医师们的荣光。他代表学校向承担着繁重医教研任务、坚守在一线的医师们以及默默支撑在医师们身后的医师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翟理祥希望附一院的医师们要秉持新时期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肩负起医者使命,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认真地履行岗位职责、行业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他引用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给全省医务人员发的慰问信中“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与民同利者赢”这三句话,并指出这三句话内涵丰富,希望附一院全体员工要认真领会。翟理祥特别指出,当前附一院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不管是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人民群众优质高效诊疗服务需求,还是大学教学任务、人才培养,院区升级改造工作等,都让附一院面临着许多挑战;附一院要坚持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全体员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齐心协力、风雨同舟,为医院的新一轮发展、为建设“健康广东”、为实现十四五奋进目标添砖加瓦,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附属医院的力量,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社会各界也纷纷表达了对我院医师的关爱。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分行送来了节日蛋糕,广东省红十字会转赠了一批饮料。他们把甜蜜送到每一位医师手里,给节日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农工党广药大总支到云浮罗定市龙湾镇开展医药下乡公益活动

下一条:2022年广东高校台湾籍教师交流团到我校云浮校区访问交流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