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共青团广东药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09-19 团委 浏览量:



  9月17日,共青团广东药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117名广药大青年代表全校两万余名青年团员回顾总结与谋划展望学校共青团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明,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林伟成,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是在喜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共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学校完成更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后召开的首次团代会。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刘晟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东药科大学共青团组织取得的显著成绩。刘晟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学校各级团组织高举旗帜,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思想引领、团学改革、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校党委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我校共青团新一届委员会寄予厚望,对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有着热切的期待。

  刘晟对我校共青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我校共青团要强化党的领导,恪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思想上不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青年和共青团各方面、全过程;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施纲要》,强化价值引领与使命担当,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团的自身建设水平。要优化团组织机构设置、干部培养,进一步明确各级团工作职能,完善团的基层组织工作决策机制;要结合学校“一校三区五校园”的办学特点,进一步形成协调统一格局,不断加强共青团校地合作共建;要敏于把握青年脉搏,依据青年学生学习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深化推进学生组织建设,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三是要心系广大青年,为青年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我校共青团要立足青年实际,把育人融入到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建设中;要以“挑战杯”“攀登计划”为主要抓手,组织好创新创业系列竞赛,培养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要深入开展暑期“三下乡”“展翅计划”和青年志愿服务,引导青年在实践中与祖国同向同行。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融入时代元素,开展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四是要自觉担当作为,组织广大青年积极主动投身服务大局。我校共青团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立足学校“提层次、强内涵、促发展”工作主线,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提供有力支撑;要引领青年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浪潮,服务推进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



  巫宏星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共青团广东药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指出,团的工作归根结底还是为人的工作,只有青年有获得感,共青团才有使命感,共青团组织要准确把握青年实际需求,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把竭诚服务团员青年作为团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为青年排忧解难,促进广大团员青年成长。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牢固根本,把思政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引领作用;要勇于担当,优化共青团组织机构,健全完善各项机制;要服务大局,紧密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聚焦青年成长成才。全校各级团干部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团委负责人胡标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21名共青团广东药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大会闭幕式后,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

  会议得到了团省委学校部的指导和支持,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团委或派人出席本次大会或发来贺信。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翟理祥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坚定献身医药卫生事业 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

下一条:我校到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交流学习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