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广东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2022-08-01 浏览量:

  7月31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广东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共组织了11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审,共有“联合检测两个高血压精准给药相关基因的实验研究”(负责人李旭、颜博涵、罗睿、简诗琪、蒋子琪,指导老师何震宇)、“基于系统药理学初探小球藻多肽在治疗阿尔兹海默症中的潜在活性”(负责人黄境聪、郑雨欣、曾荣董、梁鸿杰、杨伯穗,指导老师胡丽莉、任重鲁)和“基于神经炎症探讨桑皮苷A抗阿尔兹海默症秀丽线虫Aβ聚集作用机制研究”(负责人梁敏熙、陈桂斯、黎淑静、林朝凤、陈南兵,指导老师乔爱敏、王兆玉)3个项目成功进入决赛,并最终均获得竞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共收到作品5000多项,大赛突出领域特色、兼顾专业特点,设置创新类、创业类(创意类)、创业类(实践类)三个类型。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563个项目入围公开决赛答辩。决赛由视频汇报、线上答辩、评委线下现场亮分等环节组成。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特等奖44项、一等奖404项。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2年“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