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十期干部培训大讲坛 邀请中山大学李萍教授作专题报告

2022-09-30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十期干部培训大讲坛,邀请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李萍到我校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



  李萍以“师者的道德三性——教育伦理的核心价值及其实践”为主题,结合自身从事教育事业40年来的经历和感悟,由“学术共同体”的概念开始阐发,从“教育情怀:师者的第一德性”“教育信仰:师者的道德理性”“教育敬畏:成就师者的内在动力”三个部分以伦理学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师者德性的丰富内涵及要求。她在报告中指出,大学是一个由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也就是“师者”构成的学术共同体,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学术共同体的使命,学术共同体的文化与教育理念对推动大学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她认为,师者的德性是立德树人的根基。她指出,情怀是一种伦理的道德情感,教育情怀是师者的第一德性,是一种美好的、高尚的心境、情趣和胸怀。教师德性内生于教师职业,教育需要信仰,教育需要保持对职业的敬畏心、对教育的特殊敬畏,教育的本质是用大爱去唤起生命的尊严和价值。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鼓励教师对教育要有信仰之情,对教师职业要有敬畏之心,对学生要有关怀之意,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更好地做经师、做人师,这样才能对学生的人格成长产生长久而深远的内在影响。



  刘晟在主持中指出,李萍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生动感人,有穿透力、启发力和净化力,对我们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和教育意义。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师者的教育情怀、教育信仰与教育敬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刘晟为李萍教授颁发了感谢状。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同步在中山校区和云浮校区进行直播。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关键岗位廉洁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