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

2022-12-13 党委组织部 浏览量:


  12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对换届工作实施方案作说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就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等作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翟理祥主持。



  刘晟在动员大会上指出,本届中层干部履职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单位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防疫与办学治校统筹协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办学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社会声誉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扩大。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省委教育工委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广大师生校友的团结奋斗,同时与全体中层干部的不懈努力也密不可分。学校党委对本届中层干部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也是满意的。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中层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刘晟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践行“两个维护”的关键所在;是深化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奋斗目标、奋战“十四五”,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对党和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本次换届,使换届过程真正成为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过程。要准确把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严格规范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注重选拔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业务精通、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努力建设组织放心、群众公认、团结奋进的干部队伍。

  刘晟指出,中层干部换届是干部关切、群众关注、牵扯面广,决定学校长远发展的系统性工程,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强化组织领导、严明组织纪律、深入细致做好干部群众思想教育,确保换届工作规范高效。要坚持以中层干部换届为契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翟理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关乎学校未来发展,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兼顾,确保高质量完成。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换届工作方案及刘书记动员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整合资源、加强建设,在做大的基础上更要做强的谋划,积极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提升自己的格局和境界,为做好换届工作提供思想保障;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充分发扬民主,体现民意,真正选任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同时要统筹好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期末年终重要工作的关系,做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有序高效;三是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本次中层干部换届为契机,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谋划好本单位的发展思路,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加足马力、实干巧干,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促改革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办学治校各方面。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就中层干部换届的范围、方法步骤、资格条件、职位职数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等方面作了讲话,特别强调了“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的鲜明导向,希望大家始终紧绷纪律这根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动员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大学城会议中心,同时在大学城行政北楼一楼报告厅、中山校区、云浮校区、附属医院设置了线上分会场。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广州校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人员代表,校工会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中山校区、云浮校区、附属医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督导检查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下一条:我校中医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专家指导会 肖炜副校长参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