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督导检查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2022-12-14 教务处 浏览量:

  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组织管理,确保在线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12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翟理祥,副校长杨全,教务处、学生处、信息中心以及大学城校园各学院负责人在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开展线上教学督导检查,全面了解指导线上教学工作。

  校领导查看了全校线上教学运行状态,随机听取了教师线上授课情况,对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在线教学效果进行了全面分析。在听课时间段有106门本科课程授课,8000多名学生在线学习。从检查情况来看,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线上授课过程流畅,学生积极配合,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基本实现了课堂教学规范、平稳、有序。

  校领导对在线教学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齐心协力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继续做好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全校上下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把本科教学工作放在优先位置,从思想观念、政策激励、条件保障等不同方面切实把“教学优先”落到实处;二是要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抓好人才培养“新基建”,抓专业、抓课程、抓教师、抓教材,加强谋划,深度培育,突出特色,进一步提升优质专业和基础课程质量,加强德育、美育、劳动教育等通识教育,探索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提升学校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牢固树立“履职尽责、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担当精神应对当下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会议要求,一是教务处和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规范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深入开展线上教学改革研讨,及时总结经验,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有序运行;二是各学院要严格落实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引导教师加强互学互鉴,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科学设计教学环节,加强课堂互动,将学生学习效果放在工作首位,注重对学生的引导和启发,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弥补线上教学难以对学生实行有效监管的弊端;三是要坚持思政教育与专业教学同向同行,结合专业特点开展课程思政,切实提升学校思政工作质量;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建设,充分发挥就业创业相关课程的价值引领作用。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三届中俄青年学者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