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二部处长李樯带队到我校调研

2023-04-22 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4月20日上午,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二部处长李樯带领来自国内各个省份的6位专家教授对我校开展公共卫生实践技能考试相关工作调研。学校副校长邢晓辉,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汪保国,公共卫生学院参加过该考试的考官、考务人员、工作人员代表及外单位考官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访谈。

  此次调研通过现场专题访谈等方式进行,目的是进一步做好国家公共卫生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充分了解广东考区、考试基地的情况,获取对修订公共卫生实践技能考试大纲、考试设计方案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访谈过程中,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访谈提纲,参加过实践技能考试各个环节的考官、考务人员、工作人员针对各自参与的考试环节踊跃发言,针对考试大纲内容的增减、考试设计流程的优化等方面纷纷发表了可供参考的意见建议,对修订公共卫生实践技能考试大纲、考试设计方案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访谈后,6位专家教授到考试地点进行现场调研,对各个考试场地、考试仪器进行一一查看,对考试流程的设置、考试场地的布置也进行了仔细的询问了解。现场调研结束后,专家们对我校的考试场地、考场设置等环节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公共卫生实践技能考试是医师资格考试中的一个类别,是执业医师的行业准入考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开展考试。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自2016年开始作为医师资格考试广东省考区公共卫生类别考试基地承担技能考试工作,至2022年共计完成了5146名考生的技能考试工作。每年公共卫生学院派出十多名考官、十多名工作人员,30多名引导员参加该考试工作。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面深化产教融合 创新医药人才培养模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