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面深化产教融合 创新医药人才培养模式

2023-04-22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4月21日,我校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以下简称复星医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我校大学城校园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翟理祥,复星医药联席CEO、复星健康董事长陈玉卿,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复星健康总裁胡航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翟理祥主持。刘晟、陈玉卿分别致辞。




  学校与复星医药基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理念,将围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产品研究与开发两大目标,整合高校人才资源和医药企业研发管线技术,在医药健康、人才培养、科研协作、学生就业等诸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创新构建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建设广东药科大学“复兴之路”医药文化长廊,弘扬中医药文化,激发师生爱国爱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懈奋斗的使命情怀;设立“广药大医教研发展基金”,促进医药健康事业与医药科研创新的融合,加快基础研究成果向产业技术转化,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在粤港澳大湾区创建医药校企合作新范式。



  刘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上海复星医药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强化内涵建设的成绩以及践行育才使命、创新医药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他强调指出,近年来,学校紧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多种协同育人形式,促进产教研有机融合,持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此次合作是高校与医药企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新定位,是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内容,标志着大湾区医药院校和国际一流药企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的共同目标,展开卓有成效的合作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特色,全面深入合作,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创,在共创中共赢,携手打造新时代校企合作新典范,共同为服务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翟理祥在主持讲话中表示,这次战略合作是高校与医药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切实推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与交流的生动实践,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互惠双赢、良性循环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陈玉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复星医药的发展概况,表达了对双方战略合作的美好期许。他表示,此次合作将深度赋能复星医药旗下复星健康在大湾区的医疗服务能力。高校人才资源是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医药专业人才的创新培养也是实现高质量产教融合的基石。复星医药将与广药大强化合作,把人才培养和产业应用深度对接,以共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核心抓手,积极开拓“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和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等领域的探索,实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医药人才培养模式的持续创新。



  会上,胡航作了《校企合作发展报告—复星医药的实践》的主题报告,从产业人工智能、推动企业研发技术的创新、促进成果的转化,以及如何优化制度、创新合作形式、充分发挥高校与医药企业的资源与优势、开启产学研的全方位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广药大全体在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和复星医药(集团)领导出席见证了仪式。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二部处长李樯带队到我校调研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