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并同留校师生代表举行新春座谈会

2024-02-04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是传统节日“小年”,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翟理祥、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黎锦城带队到大学城校园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向同学们致以节日问候,送上新春祝福。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部、总务后勤部、保卫部、对外交流合作部、研究生院和相关培养单位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要经常与家人联系,增强安全意识,遇到困难及时向学校反映。”在走访中,学校领导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留校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及春节期间的具体安排,对同学们假期坚持开展学习科研和投身实习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亲切地叮嘱大家注意规划好学习生活,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共同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中国年”。学校领导为留校学生送上了春节慰问品,并特别为留校的外国留学生介绍了中国传统佳节,希望他们能更好地感受中国“年味”。



  走访完学生宿舍后,大家来到大学城校园第二饭堂,与留校师生代表举行新春座谈会,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共迎新春佳节,共叙新年愿景。留校学生对学校领导的暖心慰问表达了由衷感谢。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座谈会上,刘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师生为本,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成功举办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这些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同学们的支持和配合。展望新的一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药医协同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以及30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面攻坚“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整改“下半篇文章”。他勉励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勤学苦练,追求真学问;身心并重,实现全面发展,充分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双百行动”中展现广药大学子的风采。



  据统计,今年寒假学校约有2800余名学生留校开展学习科研和实习实践等活动。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各校区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为留校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起居、学习科研等做好充分保障,确保每位留校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平安吉祥的寒假。


中山校区慰问留校学生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佳节情深 暖意融融丨广药大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