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得佳绩

2024-02-17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经过教育部组织多轮、多学科专家评审,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创作的作品喜获多个奖项。其中,在“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药引》从上千所高校的7065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长视频组特等奖和最佳创意奖;《党史“邑”生传,星火永璀璨》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药引》是潘华老师指导云浮戏剧队创作的微电影作品,其依托《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运用类比手法,将马克思主义喻为救治中国的良药,将早期革命前辈喻为把马克思主义引入中国并加以实践的药引,通过大学生白芷的讲述与师生的研讨,深刻阐发了“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价值意蕴。全剧针线绵密、手法巧妙,运用梦境、穿越等浪漫主义艺术创作手法,将红色基因、中华医药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本土革命人物及其故事、古诗创作等元素融汇在一起,用艺术化的创意手法点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历史逻辑与时代意义,别开生面地开启了学生思政教育之路。

  肖荣钦老师指导学生团队创作的《党史“邑”生传,星火永璀璨》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聚焦大革命时期广东江门侨乡的革命事迹,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题,不断健全三全育人格局,大力推进五育并举,充分发掘、开拓实践教学阵地,通过丰富多样的艺术实践教学方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我感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更好地实现启智润心,培根铸魂。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得佳绩,是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思政课、课程思政融通创新的最新成果,对大力打造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翟理祥校长一行到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开展学科专科高质量发展调研

下一条: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并同留校师生代表举行新春座谈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