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校长午餐会暨首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

2020-12-15 浏览量:

A26B0

  12月13日,周日的我校第一学生饭堂二楼气氛热烈、其乐融融,这是校长午餐会暨首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的现场。校长郭姣偕同两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的负责人,与首届“学生校长助理”以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倾听学生心声,与学生一起探索思考成长成才的真谛。

7D31D

  郭姣认真倾听学生校长助理们的感想和目标后指出,大学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学校要坚持以生为本,以人为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希望学生校长助理能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从品格、视野、胸怀、素质、能力等方面全方位培养好自己,并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成长进步。郭姣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体会,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中肯点评,她用“怎样培养好自我”的话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才能做一个合格的校长助理、成就更好的自己。她用探月嫦娥五号科学家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用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阔的心胸、更加强烈的家国情怀去思考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最后,郭姣深情地希望大家能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共建和谐美好校园,让师生们都能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美好,感受到教学教书育人与成长成才的快乐。
  语重心长聊成长,字字句句解困惑,校长发自肺腑的言说让同学们感觉到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谨记校长嘱托,把今天得到的心灵启迪转化为自觉的学习行动,用大志向、大胸怀、大格局坚定地朝着既定的目标进发,在勇于克服困难、解决困难的过程中不断成长。

75FE5

  会上,郭姣校长还为学生校长助理颁发了聘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769FD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在第四届世界中医翻译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