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医药院校经管类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

2021-03-29 医药商学院 浏览量:

53DBB


  3月25日至27日,主题为“聚焦十四五 启思路 谋发展 共创新”的医药院校经管类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我校医药商学院主办。我校副校长邢晓辉、原我校副校长陈思东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尚成、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范阳东、学校学科办主任胡旭光、财务处副处长吴庆艳、医药信工学院副院长罗漫、教务处教研科蔡志奇、食品学院副院长吴小勇、中药学院时军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两部分,分别为3月25日下午在中山校区医药商学院会议室举办的“一流专业课程建设研讨”和3月27号上午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办的“发展论坛”。会议由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主持。
  一流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上,特邀嘉宾时军作了题为“《中药剂学》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经验”的报告。吴小勇作了题为“食品科学与工程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经验”的报告。医药商学院9个专业负责人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分别作了各专业建设汇报。蔡志奇根据这两年来学校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情况、文件精神作了详细的解读和指导。参会的医药商学院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嘉宾们分享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及听取嘉宾们的政策指导,收获很大。
  发展论坛有医药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学位委员、系主任等参加。邢晓辉在会上致辞,他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为广药大传经送宝、建言献策。接着,彭璧玉、周尚成、范阳东分别就自己所在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作了经验介绍。在主题研讨环节,医药商学院副院长张秋对学院专业及发展情况做了汇报,并就目前学院在“新文科”和“双万计划”背景下的专业优化、学科发展问题以及学院如何特色发展等议题与在座专家和老师进行了研讨。彭璧玉认为,专业优化调整首先需要明确解决哪些问题、要达到何种目标,同时需要平衡学生、教师、学校三方面的利益,再结合社会需求与办学资质条件进行优化组合。陈思东认为,专业调整需结合学校定位,全校一盘棋进行布局,专业优化需要根据学生进出口、校内外资源和社会需求来定,该整合的整合,该优势发展的要集中资源去建设。周尚成、范阳东、胡旭光、吴庆艳、罗漫及医药商学院学术学位委员等校内外嘉宾、老师也分别从国家设置专业政策、调整优化专业的措施、教师如何依托学校医药特色进行适度转型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进一步统一了大家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让大家对医药商学院的专业布局、重点学科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以后学院行稳致远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2F8AB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巫宏星副书记带队走访深圳市教研合作基地,推进落实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佘能芳副教授到我校中山校区讲学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