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临医学子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赛道华南赛区二等奖

2021-04-12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6B69B

 

  4月10日,由教育部主办、广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南分区赛在广州医科大学举行。我校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陈权珍、罗航、吴真真、谢安生4位参赛选手在一整天激烈的比赛中沉着冷静、团结协作,把握比赛节奏,充分发挥临床思维及临场应变能力,最终从1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
  本次参赛组织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各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负责培训的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每一位老师自始至终认真落实各项培训工作,各尽其责,为选手们顺利参赛作出了贡献。我校师生参加本次比赛促进了我校临床实践教学工作的发展,也对推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改革和提升教育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旨在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为全国医学院校提供了展示教学成果和进行交流的平台。本次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宗旨。有来自广东、广西、海南14所高等医学院校参加。比赛包括多站式竞赛、赛道式竞赛、综合案例等竞赛形式,赛题涵盖内、外、妇、儿、急诊、护理等学科,赛题紧密贴近临床实际,突出医患沟通及人文关怀,着重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基本医学技能、临床思维以及处理临床实际问题的应变能力。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五期干部培训大讲坛

下一条:张陆勇副校长带队到广东工业大学调研交流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