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德国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举行合作项目洽谈视频会议

2021-04-28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量: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与德国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健康及中医学科领域合作项目洽谈会。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校长Franz-Michael Binninger教授、理疗系主任Konstantin Beinert,我校副校长张陆勇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健康学院、中医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亚辉主持了会议。双方围绕健康及中医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开展合作协商。
  会上,张陆勇首先向与会双方代表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办学成果、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情况,并表示这次视频会议为中德两校专家学者间的相互交流、经验分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期待进一步推动两高校间全方位合作特别是传统医药领域的深入合作。Binninger教授介绍了德国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办学特色以及合作意愿,并充分肯定中医对人类健康的贡献与作用。他表示,中医有几千年的发展历史,在无创治疗的大健康领域应用广泛且疗效显著,他还表示期待能与我校在大健康领域、中医课程、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
  随后,双方健康医疗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我校健康学院廖丽贞博士、中医学院陈佳博士分别就专业设置、学科特色等方面对所属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Beinert和我校健康学院院长李卫东就两校在健康理疗等专业的教师互派、专业资格证、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将在会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会议洽谈的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会议在友好合作的氛围中结束,取得了预期成果。
  据悉,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是德国唯一的以运动和健康为特色的应用型体育院校,该校位于柏林,在巴伐利亚州伊斯曼宁市和北威州乌纳市设有分校区。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通过了德国科学理事会学术机构认证,并且通过了国际工商管理认证基金会(FIBAA)系统化认证,学校的教学课程体系符合"欧洲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标准和准则(ESG)”。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贺玖明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有序开展首批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